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0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東華大學名列臺灣第16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3
SDG指標: SDGs17,SDGs04
東華大學2020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

東華大學2020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於2月18日公布「2020新興經濟體地區大學排行榜(Emerging Economies Rankings)」,國立東華大學排名201-250,在入榜的36所臺灣學校中排在並列第16名,跟去年表現相比繼續前進一名。

國立東華大學致力推展國際化,從2018年至今積極執行海外深耕計畫,擴增國際交流機會並廣拓海外招生資源。與國外締結之姐妹校截至2019年底,已達到338所;境外生人數亦有所成長,截至目前已達1,087人,佔東華學生人數約10%。泰晤士高等教育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自2014年起每年發布一次,對位列富時全球分類系統中先進新興經濟體(advanced emerging)、次級新興經濟體(secondary emerging)和前沿經濟體(frontier)的國家和地區的大學進行比較。

2020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截圖

2020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截圖

該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以教學、研究、論文引用、產學營收、國際化展望(Teaching, Research, Citation, International Outlook, Industry Income)等五大評比項目進行大學排名。其中在國際展望、研究與論文引用這三項的評比表現,東華分別名列臺灣第7、第15及第10名,表現優異。

「新興經濟體排名」納入中國大陸、金磚四國、多數新南向國家,歐洲(含冰島、賽普勒斯、希臘等)、非洲及拉丁美洲等47個國家之大學。此次排名中有來自上述47國之533所學校入榜,東華大學一舉取得第201-250名,顯示東華過去的努力已經備受國際肯定。

該排名與世界大學排名一樣,使用13個精心校準過的績效指標提供最全面和平衡的考量,但其權重經過專門調整以反映新興經濟體大學的特徵,深受學生、學者、大學領導、企業和政府的信賴。東華大學趙涵㨗校長表示:「這是東華全體師生共同打造的成果,我們將持續致力加強與國際交流的連結,提升本校的世界競爭力,我們將持續戮力以赴,在新興綜合型大學中名列前茅。」

THE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官方連結: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emerging-economies-university-rankings-2020-results-announced#survey-answer〉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