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東華大學處理學生居校檢疫嚴謹獲花蓮縣衛生局讚譽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2-03
SDG指標: SDGs03
東華大學徐輝明副校長接待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慈濟感染科主任蒞臨專案宿舍訪視

東華大學徐輝明副校長接待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慈濟感染科主任蒞臨專案宿舍訪視

鑑於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延燒,為讓花蓮縣各單位防疫工作確實落實,花蓮縣衛生局朱家祥局長、慈濟醫院感染科鄭順賢主任暨衛生局相關人員特於2月18日訪視東華大學防疫工作準備情形及校內居家檢疫專案住宿區的設置及相關措施。

東華大學由防疫副指揮官徐輝明副校長負責接待,先針對學生校內居家檢疫專案住宿區的設置及相關措施進行詳細說明,並依照規劃動線,引導參觀,藉此讓蒞校訪視人員暸解學校對於居家檢疫學生的照顧。徐副校長特別表示,東華大學即時啟動各項防疫措施,校內設置的檢疫宿舍之居家關懷作業訂定嚴謹的規範與標準作業流程,並設有專人24小時值班與餐飲服務,護理師及心理師以電話提供關懷問候及諮商,照護同學心理健康,也對防疫工作人員加保意外傷害及突發傷病住院醫療產物保險,多一份防疫的安心。

花蓮縣衛生局朱局長透過廣播為居校檢疫東華學生加油打氣

花蓮縣衛生局朱局長透過廣播為居校檢疫東華學生加油打氣

到訪之朱局長與鄭醫生,對於東華大學在專區宿舍動線設計及管理,已如醫院等級之嚴謹,給與高度的肯定。此外,針對東華對校外居家檢疫的學生,能夠提供住宿環境及食宿免費的措施,鼓勵其返校實施居家檢疫,朱局長表示此措施可避免社區疑慮,應持續推動,亦表示透過訪視暸解到東華大學在防疫工作的付出及用心,另亦請學校可對學生進行心情溫度計調查,必要時衛生局提供心理輔導方面的資源。此次到訪雖然無法與學生見面,但特別透過宿舍廣播系統與每位學生問好及打氣,並提醒同學注意身體狀況,固定量體溫,勤洗手等個人防疫衞生工作,讓居家檢疫的學生感受到外界的關心,倍感溫馨。


瀏覽數: